咪噶!

爱做白日梦的社恐患者

【恋与漫威】Best

依旧铁人夫人设定,是铁人线《legacy》的te番外。

cp当然是Tony Stark×你

ooc预警,矫情预警。

自我满足作品,遇到不喜欢的文字情节以及语句请善用退出键幸福千万家。

铁人线主线地址:https://ts793.lofter.com/post/1f16aa7c_12c4d8df8

*☼*―――――*☼*―――――


0.

“Best of wife,best of woman.”※



1.0


Stark夫人与Stark先生相识在一个普通的春末,是那种草长莺飞的春季,不是又到了交配的季节的春季。


2.0

说起来Stark先生的追求之路也算是简单。

他尽量抽出时间每回都去看心上人的表演,当然表演开始前要去送花,花店里面那种摆在外面一大束一大束的玫瑰当然是没有什么诚意的,Stark先生自然是有办法知道心上人更喜欢百合与波斯菊胜过其他。

当然这有一部分也归功于心上人是个公众人物,粉丝们能扒出来的东西总是出人意料的多。


3.0

所以粉丝们过了几个月就发现她们美丽的女神投向了花花公子的怀抱。

这引起了粉丝们一阵恐慌,甚至联名发推请求女神早日清醒。


这也不能怪人家多管闲事,是Stark先生自己花花公子的名声在外,怨不得别人。


这个名声深入人心到Stark先生买了戒指准备求婚的时候,帮忙取戒指的Happy当着自己老板的面露出了“Really?”的表情。


4.0


顺带一提,Stark先生对其夫人一见钟情的时候,张口说了一句“Jarvis,五分钟内我要那个女孩全部的资料。”


吓得Jarvis差点以为Stark先生换了人设。


5.0


Stark夫人是一位极其有主见的女人。

所以尽管身边的姐妹都不停劝她离花花公子远一点,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和Stark先生谈起来了恋爱。

一起逛街,约会,有工作的日子Stark先生会尽量抽时间送她上班,晚上约她共进晚餐,然后问她是否愿意在Stark大厦过夜。

Stark夫人自然是喜欢Stark先生的,是那种随时随刻会想起他然后突然傻笑的少女情怀般喜欢。

然后热恋期的Stark夫人就由于不小心在录音棚里面傻笑,被一起录音的朋友投来了“再撒狗粮就绝交”的眼刀,为了安抚小姐妹们Stark夫人非常自觉的第二天中午亲自做饭给她们带了便当。


便当很好吃,于是小姐妹们默默无视了下午Stark先生来接她时候,Stark夫人跑下台阶,刚刚表演还没有转过来的冷漠御姐音瞬间变成可爱少女音呼唤爱人名字的全过程。


6.0


当然Stark夫人也不是什么灰姑娘,除了自己是个小有名气的音乐剧演员外,其实家里父亲也是从事食品行业的老板。

虽然远远比不上世界级军火贩子。

但是这也不妨碍老父亲在未来女婿面前面若磐石。

Stark先生见家长的时候,自身是见惯了大风大浪所以还是很镇定表现的很好的。

只是Stark夫人紧张的不行,不停的在自家花园里面打转。看着屋子里面自己父亲沉着脸面对商量婚事的Stark先生,紧张的快要哭出来又不停忍住。

因为Stark先生那么聪明,似乎没有什么事情是他搞不定的。

当父亲起身的时候Stark夫人差点捏死了母亲辛苦种了一年的波斯菊,惊慌失措以为父亲因为Stark先生那些旧的绯闻称呼而拒绝。

但是父亲只是上去握住他的手说:“请保持这份真心。”


那时候Stark先生透过玻璃窗望向她,扬起嘴角仿佛变成一个获得至宝的少年。


7.0


那天Stark先生独自陪着未婚妻散步的时候,与她说了些自己的往事,最后说起父母的面容他永远难忘,所以非常理解她的父亲深思熟虑。


他说他发誓,只要他只要他在,就永远不会让她觉得孤单无助。


8.0


不过后来的事情,虽然各方为了Iron Man的名誉,还有Stark先生怕妻子被舆论中伤,所有信息都压的很厉害,但是直到内情的人依旧不在少数。


所以当Stark夫人带着两个孩子回母亲家暂住的时候,家里的父亲有些暴跳如雷,并且放出了全力支持女儿离婚的言论,反正家里又不是养不起女儿和外孙们。


当然Stark夫人表示了谁都不用养她们,她可以自力更生。


9.0


Stark先生那段时间过得可以说非常的难受。

妻子提出离婚的原因,虽说情有可原但是的确错在自己。

更何况自己接受了律师团给出来的,先攥着抚养权不放,夫人一定会看在孩子面子上慢慢考虑的昏招。


之后Stark先生就被妻子的好友一阵好怼,半句反驳的都说不出来。

旁边的Natasha除了有一些尴尬,脸上分明写着四个字:


大快人心。


10.

Stark先生最后还是选择了暂时放手,毕竟再僵持下去曾经美好的光景都要被积怨燃烧殆尽。


离婚之后妻子带着孩子搬去了曾经计划的新房,他有权利周末去看孩子们。

离婚的妻子没有为难他也没有示好,每周末只是提前安排嘱咐好孩子们听话之后让Happy接走他们。


孩子们毕竟还小,妻子也没有准备那么早让他们了解事实,只是女儿在这方面聪明的有些过头,不出两个月就拉着他的手问他:“Daddy,你和妈妈究竟怎么了?感觉你们怪怪的。”

他没有告诉孩子,孩子便转头就去问了Natasha,了解真相之后小脸委屈的通红,拿着自己的彩虹小马对着他就是一顿砸。

当然女儿还没有聪明到了解全部曲折心酸,她只是知道离是件不好的事情,而且还有一个深深被离婚父母所伤的朋友。


他抱住女儿告诉她,他当然会一直爱她,一直爱着他们兄妹。

“那么妈妈呢?”

“我爱她,Frecya,我当然爱着她。”他帮女儿擦着眼泪,“只是作为丈夫我作的太糟糕了,她对我失望了,选择了离开。”

“但是我发誓我爱着她,她永远会是我最爱的妻子,我发誓。”




11.

第二年的暑假女儿又发给他妻子的照片,妻子已经回归自己的工作岗位再次为了她自己站在聚光灯下。


他知道妻子为了他曾经付出多少,分离越久了解越多。

Stark工业层出不穷的发布会和记者招待会,零碎的采访以及令人乏味的商务聚会,这些他曾经与妻子一同承担。成为Iron Man之后妻子当下了许多琐事,也挡下了不少流言蜚语。


还有孩子们,两个可爱却永无止境充满活力的孩子,周末陪伴他们的时候他总要费上不少功夫,绞尽脑汁的去了解孩子们的行为喜好。


这些曾经是妻子一人为他承担的。


女儿依旧希望父母能够在一起,总是悄悄给他汇报母亲的近况。看着女儿有些骄傲的小脸他说她可真有当个小特工的天赋,女儿则说都是被笨蛋家长逼得。


“你还真是一个小大人。”

“我已经要小学二年级啦!不再是个小孩子啦!”

“是是是,我的小公主。”


他说妻子穿着白色纱裙的样子真是好看,让他想起来他第一次坐在台下看妻子演出的场景,掌声环绕灯光闪烁,妻子自信而灿烂的笑着,美丽的不可方物。

于是孩子们说那Daddy为什么不去看妈妈演出呢?我们也要去,妈妈说到时候还要带我们去后台玩。


他想起来许久没有再见妻子聚光灯下美丽而骄傲的模样,便推掉了后面安排的工作。


12.


演出时候出了意外,不过总得算来还是因祸得福。

他赶在水泥板倒下之前救下了妻子和孩子,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再一次穿上战甲。

他想着这才是他发明这些铁罐子最重要的目的。


敌人很难缠,铠甲全部能量耗尽才险胜一筹。

从高空摔下来的时候他一下子被震的失去知觉,却因祸得福终于让妻子心软回到复仇者大厦看他。


13.


他握着妻子的手,看着她湿润的眼眶,想着她又辛苦的瘦了一些,褪去妆容之后面颊泛着苍白的颜色。


他认错,道歉,祈求妻子的原谅。

尽管他曾经食言让妻子感到了孤单无助,但是他想去弥补,他不想一错再错。


感谢上帝,妻子最终亲吻他,原谅了他。



14.


复婚之后身边朋友们都露出来了“终于和好了”的表情,表示一点都不想送祝福,全都是你们,不,全都是Stark先生一个人作的。


Stark先生委屈,委屈的要妻子孩子一个人给一个亲亲才能好。


15.


后来有一天校车送孩子回家的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回来小女儿一直扑在母亲怀里哭。

秉着哥哥尊严说什么也不能在妹妹跟前哭的Vencent忍着眼泪说今天校车差点被一辆轿车撞到,妹妹坐在窗户旁边吓坏了。


于是Stark先生就去调监控录像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然后发现了一个人影徒手接下来了三千磅的车子之后荡不见了。


16.


对的,这就是Petter.Parker小朋友掉码全过程。


之后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在家里发现了大名鼎鼎的Stark先生和他的夫人。


17.

接受完夫妇两个亲自的感谢已经让他诚惶诚恐了,后面还跟着一大票奖学金研究基金之类的东西。

说着说着Stark先生就捅出了他的战服,一边的妻子看了看表示要是下次见到孩子们的救命恩人还穿着保护力这么低的战服,Stark先生这辈子就跟笨笨和Friday过吧。


然后他就因“实习项目参观”为由,被Stark先生直接带去了复仇者大厦一起设计战服去了,当着梅姨的面。


18.

梅姨?

梅姨当然不知道,走的时候她正因为见到了Stark夫人而高兴呢,她可喜欢百老汇音乐剧了。



19.

后来小蜘蛛同学就获得了超豪华战服套装一份。


以及实习复仇者荣誉称号一个。



其实他很想当正式的,只是年纪太小,提出这点的时候一边Stark夫人表示他也只比她的孩子们大七岁完完全全还是孩子,怎么能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然后他就成了光荣的实习生。


任务是帮助纽约市民,和复仇者们一起模拟训练。


还有碰见Stark夫人和孩子们的时候被随机投喂和陪玩。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收获了一对义父母。


20.


后来Wanda在任务中出现了不可挽回的失误,《索克维亚协议》出现在大家面前。


Stark夫人每夜都在安慰无法入眠的丈夫,亲吻着他的额头抚摸他的渐生的白发。

他枕着妻子的膝盖与妻子说,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不是正确的,但是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他没有对着妻子说出他的痛苦,只是妻子低头轻声耳语,说不要紧,无论怎么样她都会在他的身边,她不会再离开。


“你太累了,亲爱的。”妻子轻声耳语说,“好好睡一觉,或者想要流眼泪也可以,你应该将你脆弱的一面交给我而不是藏起来,Tony。”


于是褪去战甲的男人拥抱着妻子,眼角慢慢留下眼泪,他有些难堪的想去擦掉,却被妻子拉住了手,握在一起。


21.

矛盾无法避免,曾经的朋友还是离开了。

他满身伤痕的回到家之后妻子陪他侧躺在床上,告诉他,他已经尽力了。


“亲爱的,我一直都想告诉你,你只不过是一个凡人。”

“不止是你,Cap,Wanda,还有其他人,你们有什么血清有什么科技来武装自己,却依旧逃不过你们是肉体凡胎的事实。”

“你们会争吵你们会犯错,这都不要紧,立场不同行事不同,终有一天你们会谅解彼此。”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勉强自己了,Tony,不要再愧疚不要再一个人承担所有事情。”


“我会的,Honey,我会的。”


“你大概还是没有听进去我的话。”


“我爱你。”

“我也是。”


22.

纽约依旧在运转,时间依旧不停歇。

Stark先生还有许多生意要谈,Stark夫人也依旧会去百老汇登台演出。

孩子们要去上学参加社团,回到家之后有时候会陪母亲一起去购物。


出了超市有时候会遇见刚刚行侠仗义完路过的Petter,两个孩子扒拉着母亲手里的购物袋扒出两大盒冰淇淋跑过去贴着他脸说是奖励他的。


然后害羞的Petter不得不先荡回家一趟把冰淇淋放进冰箱里面再继续自己的工作任务。


23.


飞船来的那一天Stark先生刚刚答应了妻子回家吃饭,抬头就发现大事不妙,不仅又要忙一阵,这下一定赶不上晚饭要被赶去睡实验室了。


他交战落到下风的时候一直教导的年轻一辈冲了出来帮忙,最后追上飞船去的时候他想着小孩子还是不要参与太危险的事情比较好,然后决定把睡衣宝宝送回去。


谁知道Petter还是跟上来了,Stark先生承认自己眼前黑了一下想着这下子要是妻子知道他带着一个孩子上战场,可不就是睡实验室那么简单了。


但是危机当头顾不上那么多了。


24.


与此同时的Stark夫人正在和朋友带着孩子们转移出危险区,到了深夜丈夫依旧没有音讯,纽约全城戒严人心惶惶,她只能把孩子交给朋友照顾一下开始联系警方。


受灾居民的安置和保护,目击者的证词采集,她帮着警方忙到天明才回去。

孩子们揉揉眼睛走过来要拥抱她,她坐在地上抱着他们说,不要紧,爸爸很快就会回来的。


她安慰孩子入睡,答应他们等父亲回来就带他们去迪士尼乐园,把孩子们喜欢的项目都玩一遍。

“还要一起看烟花!”

“好。”

“我想吃米奇冰棒。”

“好,但是只能一人一个哦。”

“还有花车表演,我想和公主合照。”


“好,我们一家一起请工作人员帮我们拍好不好?”


她抬头看着窗外将明的天,答应着孩子的请求,期待着丈夫早日回到他们身边。


结果膝头突然轻了下来。

她的身边只剩两缕飞烟,在阳光下消散了。




25.


毁灭之日后不到一个星期,西装革履的人们就找上了门。


“您是Iron Man的夫人,又是自身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您来出面代表发言再合适不过。”

那些人这么说着,将文件递给了她。


“……”

女人看着塑封的文件夹,只是抬起了布满血丝的眼眸。

“你们知道我刚刚失去了两个孩子吗?”

“我们知道,非常遗憾,Stark夫人。”

“你们知道我的丈夫现在依旧没有音讯,生死未卜吗。”


“我们知道,所以才希望您能出面。”他们说,“现在纽约,现在的世界仍然需要守护,守护它不被人类自身的恐惧动乱摧毁,这是您丈夫一直守护的一切,我们认为您一定会珍惜它,才来请您出面。”


“……请给我四十分钟……”


她从沙发上站起身,转身慢慢走回房间。


26.

丈夫最喜欢她穿的,陪他出席各种场合的黑色的裙子。

遮去憔悴面容的妆容,还有准备面对聚光灯下不断质问的说辞。


幸存的复仇者们还需要人帮忙组织运转,惊恐的人群需要英雄去发声提供心灵鸡汤安慰。


Stark夫人为自己擦上喜欢的唇红,开始面向丈夫留下的一切。


27.


幸存的复仇者们回到纽约,那些该死的法案通通作废,Stark夫人欢迎他们回来,为他们安置作保,挡住媒体好奇的目光。


惶恐的人心需要不断出面接受采访,代表那些所谓的权威去安抚,Stark工业仍旧需要转动,在丈夫归来之前,不能停下。


曾有记者问她,那场灾难中丧生的人们都是毫无规律可寻,仿佛是随机抽取,这是不是代表他们像物竞天择一般被淘汰。


“这位先生,您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了什么人吗?”

“我失去了我的妹妹和父亲。”

“您爱他们吗?”

“我爱他们,远超我生命的一切。”

“那么他们就是蒙受了一场灾难,他们是受害者,不是被什么该死的选择所淘汰。”


“我在灾难中失去了我的孩子,我的丈夫依旧没有音讯但是我相信他仍然活着,我相信他会回来,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会回来,我爱他们超过我生命的一切。”

“所以在他们回来之前我绝不会倒下,我们也不该倒下。”


“那您认为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我们该生活,该积极的面对自己后面的生活工作。”

“我也失去了我爱的人,但我也并不能说我了解所有人的悲伤,我不该将他们的情感一概而论。”

“我只能说,我将继续我爱人的工作,即使我没有能力前往战场,我也会保护我们的英雄不被身后的暗箭所伤。”

“Stark名下的公益基金将继续运转,复仇者们将继续他们的工作,我们将竭尽全力保护被逝去者珍爱着的世界。”


“作为一名妻子,作为一个母亲,作为一个女儿,作为生还者,作为未亡人,我能做的仅仅如此。”


“Please ,just wait for avengers come back.”

“They bound to come back.”



0.0

面对闪烁的灯光,她突然想起来丈夫亲吻她手背时候倾吐的话语。



“Iris。”

他放下手里的半成品,转身拉住要转身离开去看孩子们的妻子的手。


“嗯?”


“Best of wife,best of woman.”


*☼*―――――*☼*―――――【恋与漫威】Tony Stark线.The ture end?*☼*―――――*☼*―――――

*☼*―――――*☼*―――――waiting for Avengers come back *☼*―――――*☼*―――――


痛不痛。

这就是我早上爬起来背完单词高高兴兴打开微博准备去吸吸rdj小蜘蛛loki桃总美貌治愈自己然后发现老爷子走了时候的心情。

这条就是铁人线完整版本,牵连到了Nat线和引出了小蜘蛛的部分。

 

补充说明:



※:源于《Hamilton》中Hamilton最后决斗前对妻子的话。这里铁人是已经经历了内战,开始有隐退想法但是依旧坚守一线,而妻子一直陪伴着身边支持他,是对妻子最真心的感谢和赞美。



关于后续一些补充。

复仇者们回来之后本来要被逼到聚光灯之下众人面前,是Stark夫人拦下了表示他们已经失去了很多,竭尽全力的为世界战斗了,作为朋友不能让他们再被任何舆论伤害。

在灭霸响指之后到铁人回来之前,对外的对接工作大部分由Iris接手。


尽管她也失去了很多。


本来Iris(你)的父母并没有在此灾难中受牵连,在了解情况之后极力想接回女儿让她离开这些纷杂而沉重的事物。

但是Iris替爱人接下了。


Iris从头至尾是一个偏向贤内助的人设,热爱自己事业的同时更加热爱家庭。原型的确是《Hamilton》中妻子Eliza,其原本的姓氏也取自Eliza的母姓schulyer。

尽管孩子和朋友在灾难中丧生丈夫也生死未卜,自己一度崩溃,但是还是接下了丈夫的重担,既然无法上战场,就用其他的方式保护所爱之人爱着的世界。

失去孩子这个设定的确太不人性了(抓阄选出来的,真的是随机随没有的),我忏悔。


*☼*―――――*☼*―――――还是想简单说一下其他的设定(大概)


铁人线穿起来几个线的交汇。

Nat回来之后失踪了一整天独自哀悼自己的爱人,然后与铁人夫人一起为复仇者们阻挡生还者们的质问。

铁人通过各种手段回来之后交接了妻子的工作,但是还是被妻子分走了一半。

他们坚信能够找回他们失去的人们。



*☼*―――――*☼*―――――顺便一提

小蜘蛛线里面女主是小青梅,一度以为自己敌不过天降那种青梅。由于提前被Stark家扒掉了码的小蜘蛛经常请教Stark夫妇怎么追女孩子,Stark先生倾情教授Stark夫人则是和小蜘蛛说他是反面教材不要学堵住了丈夫的嘴。

最后全场最佳辅助是拿着彩虹小马的Frencya(大概。)



*☼*―――――*☼*―――――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