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噶!

爱做白日梦的社恐患者

【恋与漫威】Worth


阿斯加德团宠,主cp是Loki×你。

万字预警,ooc预警。

遇到不喜欢情节文笔或者对白请善用退出,幸福千万家。

私设的剧情发展,雷神一都没有更没有复联一的反派戏了。

有关大姐的番外地址:https://ts793.lofter.com/post/1f16aa7c_12c1b2d73

TE线番外地址:https://ts793.lofter.com/post/1f16aa7c_12c3660d3


*☼*―――――*☼*―――――

0.


他们告诉他们心爱的小女孩说。

“Oh,Vera,Vera。你值得最好的一切。”


1.0


一片黑暗的房间里面我总是只能想起我的哥哥,我的哥哥们。



我出生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虽然阿斯加德总是阳光明媚,但是哥哥们总与我说我出生的那天感觉天气格外的好。

Thor说那天他他手感很好的多猎了一头雄鹿回来,Loki说那天午后花园的阳光暖和的让他也有些昏昏欲睡。

然后Thor猎回来的雄鹿毛皮被制成了我摇篮里面的暖垫,Loki在花园采来的鲜花大部分被放到了母亲的床头,雏菊花则小心扎成束放在我的枕边。

母亲对我说啊,我出生的那天哥哥们笑的合不拢嘴,兄弟两个争着想要抱我但是都笨手笨脚。


“Loki也会笨手笨脚吗?”

“他第一次抱你时候差点把你摔了呢,那孩子看见你真的很开心呢。”

母亲陪我在花园编织花环的时候,轻声与我说。


我能想象Thor的拥抱,尽管我记事的时候他已经是少年模样,阿斯加德的勇士们谁也不及他强壮。他远行归来后看见我会欢喜的单手就把我抱起来转圈,直到我说头要晕啦他才会放我下来。炽热的拥抱让我想起午后灼热的太阳。


但是我不能想象Loki笨拙的模样。


Loki当然会拥抱我,拥抱他的妹妹。宴会的时候我总是坐在父亲身边,阿斯加德的王不太喜欢他的女儿太早就被追求者们包围,而哥哥们作为宴会的中心总是会被围住。

然后我就挨着母亲无聊到气鼓鼓,气鼓鼓的去吃瓦尔基里塞给我的水果蛋糕。

Loki会第一个从人群里面溜出来找我,他总会掐好时间,当舞曲响起来的时候就从容不迫的走到我面前。

他会先叫我“Vera。”然后伸出手微微欠身,拉过我的手之后便抱我到怀里问我,是不是他们不理我就生气了。

要是我说是的,他就会把过全部推给Thor,说这个大功臣总喜欢众星捧月。他就不一样,他只喜欢我。

我从小就会被他的漂亮话逗得咯咯笑,然后一起向挤过人群过来的Thor吐舌头。

小时候他会弯腰牵着我的手教我跳舞,长大后我的舞伴还是他——Thor试着抢了但是大多数时候抢不过,偶尔Loki不在我和他跳舞的时候他总是很容易捏痛我的手。


现在想来Loki是我夜空里面见过温柔而细腻的月光,美丽,却也孤独。


想到这里我赤脚走下床褥,走到窗前拉开缝隙。


群星璀璨,母亲总告诉我这意味着明天是艳阳天。



2.0


我不是什么厉害的女神。

母亲是爱神,父亲是神王。

Thor挥舞锤子可以招来万千雷霆,Loki的诡计与幻象可以让敌人坠入万丈深渊。


而我想比起威风凛凛的家人们,大概是平庸的不值一提。


这并不意味着我什么都不会,聪明的孩子该会的知识我一点都不缺,从小Loki就会带着我念书,我想我至少比Thor聪明。

当然我不是说Thor笨,我只是说他真的不喜欢看书。


还有我会唱歌,从不成调的小曲到宫廷乐伶们拿手的曲目我都会。要说我的用处的话就是母亲说我的歌声里面有魔力,可以抚慰心灵。

我觉得母亲这些话只是想抚慰我的心灵。



我会唱歌给哥哥们听,不过Thor不解风情,我一般只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唱祝酒歌,别的他也不太欣赏。

剩余的歌声属于父亲母亲,然后大半属于Loki。


很小的时候我夜里醒来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走到阳台,看见的不只是倾泻的月光和花园,还有独自站在月光下的Loki。


夜里有些冷,我想Loki也会冷。便迷迷糊糊的拿着母亲缝的玩具熊走去花园找他,他听见响动回头时候我打着瞌睡快要睡着。

“Vera,怎么不穿鞋就出来了?”

“Loki不睡吗?”

“会着凉的,快些回去。”

“Loki睡不着的话,Vera唱摇篮曲给你听啊。”

“我一会就回去,来,我先送你……”

“Hush now baby, it's time to go to sleep

Mummy and Daddy have counted all the sheep

Hush now baby, don't you cry

Mummy and Daddy are always by your side……”

(安静呀,宝贝,该是入梦乡的时候,

爸爸和妈妈把羊儿遍数,

安静呀,宝贝,不要哭泣,

爸爸和妈妈总在你身边)


他抱起我的时候我松开小熊抱着他的脑袋含糊不清的唱着母亲唱给我的摇篮曲。


“……Mummy…… and Daddy…… are always by your side……”唱完我自己先打起哈欠,“Loki困了吗?”

“……嗯”他抱着我说,“该回去睡觉了,谢谢你,Vera。”



我现在想起来,Loki喜欢听我唱歌,他和母亲一样总会说我的歌声可以抚慰他的心灵,如果没有我他不知道该怎么才能熬过孤独的夜晚。

我觉得母亲的话语是出于母亲对平庸孩子无限包容的爱,而Loki的话是诡计之神一向的花言巧语。


“Vera。”

“嗯。”

“为我唱首歌吧,唱你喜欢的曲子。”

“……嗯。”





3.0


即便是没有用的女神也不妨碍家庭和谐,更不妨碍家人对我的宠爱。

我是父亲母亲最小的孩子,最小的女儿,我是她的小女孩。

我是Thor和Loki最小的妹妹,唯一的妹妹。

所以阿斯加德的王庭里面,最受宠爱的永远是我。


我最喜欢母亲,无条件。

然后是Loki,也是无条件,要说的话是因为他比Thor更温柔。

Thor和父亲排一起,Thor是因为太粗狂不拘小节,父亲是因为太严厉不懂表达。


我一样的爱他们。


然后我曾经问他们,他们爱我吗。



我走去父亲的王座前,带着晨露和花香一起向他撒娇,问他,父亲,您爱我吗。

“当然,我的小女孩。”他说着把权杖放在膝上,伸手抚摸我的头,“你是我最爱的小女儿。”

“但是您明明最爱Thor。”

“哦,他不一样,他将来注定要继承王位,我自然会关心他一些,但是余下的爱,除了你母亲外,全部是你的。”

我笑着说明明还有Loki呢,然后提起裙摆跑开。

我知道父亲爱我。


母亲的爱毋庸置疑,我问起时候也是她给我编发辫时候撒娇似的顺带问起。

她说她爱我,与爱哥哥们一样爱我。

“明明应该最爱我。”

“好的好的,最爱我的Vera了。”

“~~”


问起Thor的时候他依旧是单手就把我抱起来,爽朗的笑着说当然爱我,我是他的小公主,是他最爱的妹妹。

“那Loki呢。”

“Loki可比不上你,他总是喜欢耍我玩,你是我的小甜心。”

“那把我排个序你要放我到哪里呢?”

“父亲母亲VeraLoki?”

“好啊你不把我排第一个!Thor好讨厌我不要理你了!”


然后我就跑去书房找Loki,摇着高高的木梯鼓着腮帮子叫他下来。

他拿着书款款走下来问我怎么了,站在最后两级台阶上饶有兴趣的向下俯视着我。

“Loki,你爱我吗?”

“当然,我的小傻瓜你怎么会问这么傻的问题。”

“那把我,Thor,父母亲排一下呢。”

“Vera,母亲,父亲和Thor。”

“……你是刚刚听见我说Thor讨厌了吧。”

“……听见一点点,Thor嗓门真的很大。”

“那我也讨厌你!最讨厌你了!”

“可我最爱你了啊,Vera。”他笑着说着,扶着木梯的扶手俯身亲吻我的额头。



4.0



父亲是国王要处理政务平息战争和内斗,很忙。

母亲是王后要帮忙抚恤人民照顾父亲,很忙。

Thor要与勇士们打倒数不清的敌人,超忙。

Loki总会和Thor一起出去,也很忙。


但是Loki如果看见我孤零零的蹲在花园里面玩的时候会来找我。

虽然有时候是他的幻象,他本人还被Thor拉在不知道多远的战场,只是担心我没有玩伴留了幻影来陪我。

但是有时候他的的确确是从战场溜回来陪我,为此被Thor好一顿吐槽。

Loki说那些不解风情血肉横飞的风景哪有王庭花园来的美妙,更何况还有他心尖上的小女孩留在那里。


说到这里Thor要是继续喋喋不休的话我会非常骄横的仗着宠爱把他轰走,然后叫Loki带我看看新奇的风景。

他们总能去到很多地方,不像平庸的我常年留在王庭。

Loki回来的时候总是用幻象复制路上的奇景与我分享,从冰霜大地到遥远的中庭。

我喜欢中庭的风景,尽管他对此嗤之以鼻但是依旧会展现给我看。

我说要是我不是阿斯加德的公主,我就要去中庭体验生活,那边一定有很多新奇好玩的东西。

Loki依旧嗤之以鼻,说着神明为什么要稀罕蝼蚁的东西,这简直不可理喻。

然后Thor路过时候说,上回他不是专门去中庭买了点心给我吗。

Loki一下子气急败坏,差点把Thor连人带锤一起丢下彩虹桥。

“那是Vera喜欢。”

“我看你也吃的挺起劲的。”

“Shut up!”


那时候我看着打闹着的哥哥,还有和父亲一起路过路过看见他们笑着制止的母亲。

我想就算总是一个人留在阿斯加德又怎么样,我知道Loki,还有Thor,父亲母亲,他们会来花园找我,带上他们全部的爱。


5.0


王庭里面有一张奇迹漂亮的穹顶画,上面画着父亲和哥哥们。

穹顶太高我看的时候总是脖子仰的很累,累的气鼓鼓问父亲为什么把穹顶建的那么高,看着很辛苦。

父亲对我的撒娇滥闹从来不多言语只是抚摸我的脑袋,Thor听见之后会把我举起来笑着说这样高一些我看的清楚。

而Loki,Loki很贴心的叫画家仿了一幅送给我,然后吐槽Thor真是不贴心。

那幅画完成在我出生之前,上面当然是没有我的位置。

我在房间里面吃着中庭的布丁和Loki说,这个画家把Thor画好看了,Thor的头发明明会翘一些。

“那我呢。”

“Loki的好看没有画出来,你看嘛我最喜欢Loki灰绿色的眼睛了这个颜色深了!”

“说的对,什么时候得让画师重画一下。”

“那要把我画上去,我是公主我也有继承权我也要画上去,还有母亲,要全家福!”

“好的好的我的小甜心,总有那一天的。”他说,“要是我做了国王,我就把我宝贝妹妹的画像挂满整个王宫。”

“你前面还有Thor呢。”

“我们继承权是相同的。”他说,“我比他聪明,也小不了几岁。”

“嗯……无所谓啦,反正你们都是我的哥哥。”我看着画像说,“总之下一次画像,一定要加上我和母亲。”

“神王,神后,大王子二王子还有小公主,看着真让人羡慕。”他搂过我的腰说。

“……要是我……我们以后也能这样就好了。”

“……Loki是指怕找不到心上人吗。”


“不,不我的小甜心,我早就找到了。”他说。


“只是神明也难逃命运掌控造化弄人。”


“对于这种事而言,Vera,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6.0


我至今不清楚一切有关于Loki身世的事情,只知道有一天Loki从战场回来之后,没有像寻常第一时间来找我而是先去找了父亲。

我想大概是Loki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汇报,就留在房间里面等啊等啊,等着Loki来找我和我分享当地特色的点心和见闻。

可我等到天黑也没有等到Loki,只等到Thor拉我去喝庆功酒。

我不喜欢喝酒但是Thor立了大功要庆祝,一边想着一会要找Loki问问为什么不来找我,一边寻思着不知道桌上有没有喜欢的果汁。

没有果汁但是有味道还好的果酒,看了半天我也没有看见Loki。

我问Thor,Loki去哪里了,Thor说Loki不知道去找父亲说了什么,他也没有看见。


于是我丢下还沉浸在酒宴里面的Thor去找Loki,花园没有书房没有,那就应该在房间。

Loki的房间很暗,没有开灯。他一个人静静坐在阳台的椅子上,背对着我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哥哥。”

“……Vera。”

“哥哥怎么不去庆功宴。”我摸黑走进去坐到他身边,“我听Thor说你立了大功了。”

“是受伤了吗?”

“没有。”

“Thor和我说你一个人伏击冰霜巨人的时候把我吓坏了。”我看着他映满月光的眼眸,“你不适合做这种事情。”

“我比你想象的强悍的多,Vera,不用担心我。”


“那你今天为什么不来找我?”我得寸进尺的凑过去,“没有来和我分享见闻,没有来和我说话,没有点心,连个拥抱都不给我。”

“……抱歉,Vera。”

“你和父亲吵架了吗。”

“……并没有。”

“……骗人。”

“我不会骗你的,我的甜心。”他说,“诡计之神最厌恶欺骗自己的宝贝。”

“那你为什么不开心。”

“……well,很多时候你不能强求所有人说出自己的秘密,就像你不会告诉母亲你总是偷吃Thor的饼干。”

“那是你怂恿我的,Thor后来也都让给我了。”

“那是我知道他会让给你,sweetie。”他终于露了笑脸,靠在椅背上对我说,“你亲爱的哥……哥哥也需要一点自己的秘密,对于诡计之神一点秘密也不给他留,这不好,Vera。”

“唔……”

“我今天还没有抱过你呢,Vera,给我一个拥抱好吗。”

“好吧。”我依言拥抱了他。


Loki依旧很温暖,Thor总是热烘烘的暖的像在拥抱太阳,Loki就收敛太多,温度刚刚好叫人觉得温暖。

他伸手抱住我将额头靠在我的肩上,我想他肯定是和父亲吵架了只是不愿意告诉我。

这不禁叫我有点生气,我在他面前可没有什么秘密,除了偷吃过他的布丁外。


他伸手搂住我的脊背,我能感觉他的鼻息铺在我的胸口。

我抚摸他的黑发时候,他问我。


“Vera,你爱我吗。”

“爱呀。”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我最喜欢Loki了,啊,不对,最喜欢母亲,然后是Loki。”

“呵……”他闷闷的笑着收紧了手上的力道“那父亲和Thor呢。”

“父亲和Thor都要排后面,瓦尔基里和我说中庭管这叫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哈哈,那我呢?”

“Loki不一样,Loki要算也得算是草莓蛋糕焦糖布丁。”我非常认真的低头和他说,“我最喜欢Loki了。”


“假如,假如有一天,我不是你的哥哥,你会讨厌我吗?”

“唔……不会吧。”

我回答他。

“我觉得,只要Loki不会改变,我对Loki的爱就不会变。”

“……是吗。”他抱紧我说,“是啊。”


“那Loki呢,如果我不是Loki的妹妹,Loki会喜欢我吗?”我突然来了兴致追问他,“不会是面对其他女孩那样花言巧语,或者面对中庭人那样一口一个蝼蚁吧。”


“不会。”他说。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千芳万艳都终将凋零飘落,被时运天道更替剥尽红颜。)”

“but,my eternal love shall not fade,only for you,my sweetie.

(但我永恒的爱意没有止尽,仅仅为你,亲爱的。)”


我又一次被洛基的漂亮话哄得咯咯轻笑,亲吻他的额头说了晚安。


7.0


节日时候我跟着瓦尔基里上街,她说商业街有很多稀奇猜我一定喜欢。

瓦尔基里说的话当然不会假,只是我走在路上有些微妙的不舒服。

买了一些点心之后我回房间分好,每样都给母亲买了先准备好,然后是Loki喜欢的甜食,Thor的话他和父亲一样不喜欢这些小点心,于是干脆忽略他们。

拿上点心找母亲的时候Loki正好在那里,我一下子鼓起脸颊说早知道要把Loki的甜食一起拿过来。

母亲问我去商业街完开不开心,我如实回答,商业街的新奇玩意很有趣,只是感觉怪怪的,感觉哪都有人盯着我。

“我明明梳妆打扮很得体的出去了,也没有大声喧哗也没有乱说话,为什么感觉到哪里都有人看我……是我不小心犯什么错了吗……”

“……”母亲看了看我,又笑着和Loki交换一个眼神。

“Vera没有犯错。”她说,“我的Vera只是太讨人喜欢了,谁都忍不住多看你两眼。”

“唔……好事情吗?”

“不是好事情。”Loki抢先一步说,“我的小公主可由不得别人乱看。”

“噫……”

“不要听Loki骗你,他总喜欢耍嘴皮,Vera,招人喜欢是好事情。”母亲拉过我的手,“说起来Vera也长这么大了,我总感觉你还是个小孩子呢。”

“现在看来再过几年你就找到心上人出嫁了也不稀奇。”

“……我不能一直留在母亲身边吗?”

“当然可以,我的孩子,只是爱情是种很强大的情感,等到你遇见了那个人,说不定你就会义无反顾的离开我身边。”

“不会的,我不想离开母亲。”

“好,不会的。”爱神母亲只把我的话做小孩子的玩笑话,“那Vera总有喜欢的类型吧,是什么的呢。”

“唔……非要说的话,Loki那样的。”

“模样好看对我也很温柔,还聪明的不得了,呀,想一想没有人比得过Loki。”

母亲听了之后拉着我的手咯咯笑了起来,Loki则是在我回头之前就起身走到阳台去,我走过去看他他还单手捂着脸颊躲我。

“Loki怎么啦,我在夸你啊。”

“没什么。”

“你耳朵好红啊,是觉得母亲这里很热吗。”

“是太甜了我的公主。”他说。

“你甜的叫我心慌。”


“……莫名其妙。”


8.0


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欢Loki,那种想当爱人的喜欢。可惜兄长和爱人是个同样重要却不可共存的身份,所以我决定好好的爱我最聪明又笨拙的哥哥。


Loki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总是跟着Thor出去,明明原来总是能逃就逃说是绝对不要跟一群武夫一起杀戮带低智商。

成正比的是Loki的战功越来越多,Thor总说Loki是个智谋无双的军师,每次都能正中敌人要害,比他们原来一味蛮干强多了。

Loki依旧会带各地的新奇事物给我,然而我依旧很不开心。

绞尽脑汁也不能讨我欢心的哥哥难得露了难色,说着“well,well,我的宝贝也到了女孩子心思最难猜的年纪了。”

“我就是不想要你离开阿斯加德。”我坐在Loki给我的礼物堆里面捏着自己裙摆气鼓鼓的说着,“Thor那么强,那些活交给他做就好了嘛!反正他也很乐意!”

“Vera……”

“我就是想让你陪我,陪我念书给我讲故事,哪怕就躺在花园午睡也可以。”

“……”他皱着眉头,笑着叹气,“我也想在你身边,Vera,可我需要军功。”

“哈,你什么时候跟Thor他们一样了!你不是我的草莓蛋糕小布丁了你也是大猪蹄子!!”

“我需要军功Vera,我想要父亲无法否认的功劳。”他走到我面前蹲下来认真和我说,“我要用这些来换我最想要的封赏。”


“Loki有什么的得不到的,而且要什么和父亲撒撒娇就好了你就是大猪蹄子!!”


“那是你,Vera,Oh,当然,Vera,你值得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不同。”他按住躺在礼物堆里面打滚的我的肩膀。

“为了得到最好的,我必须要证明我值得,那才可以。”

“你也是父亲的孩子,你为什么不值得最好的,你看Thor就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那不一样,亲爱的,那不一样。”

他低头拉起我的手背亲吻。


“……好吧,Loki说不一样就不一样吧。”我躺在礼物堆里面说,“下一次,下一次要是还要去,那就要给我带十份特色布丁回来!”

“哦我的小可爱你肯定吃不惯那些粗俗口味的。”

“我不管。”



之后Loki不知道离开了阿斯加德多少次,不知道立下了多少功劳。

我只记得他回来时候见了父亲就会立即来见我,给我一个还带着战场硝烟味道的拥抱,说着,Vera,我回来了。

Thor见了之后也很想这样抱我,但是我嫌他比Loki还多一层汗味。但是毕竟是最爱的哥哥都要一视同仁,所以拥抱完后两个人一起被我赶去洗澡。


过了很久,阿斯加德的日子每日过得平静到无趣我有些难算时日。

Loki他们大胜归来,听母亲说他们这回讨伐了火焰巨人,阿斯加德的街头巷道得到消息后日日都在传颂两位王子的丰功伟绩。

于是我每天都在盼着Loki回来,终于盼到凯旋的日子在迎接他们归来,看着他们走进王宫向父亲汇禀详细,我就开开心心会房间等Loki和Thor忙完来找我。


但是我等到天黑也只等来了Thor,Thor把我举起来转了两圈后说汇报完后Loki又心事重重的模样单独去找父亲了,他也不知道是要做什么。

“Vera是不是胖了,重了一点点。”

“才没有!我担心的饭都吃不下了!Thor大笨蛋!”

“啊啊,我的小公主我错了!别拿我头发撒气啊!”


放过笨Thor的头发我就去找Loki,要是他和父亲在谈正事就原谅他,不是的话就抢他明天的蛋糕。

阿斯加德难得的下起了雨,我走过长廊的时候雨水淅淅沥沥有些都飘进檐内打湿了我的裙摆。

结果我在花园里面发现了Loki,浑身湿漉漉的站在黑暗的花园里面,满脸雨水看着像在哭一样。

啊,看着好惨,说不定是被父亲训斥了。

“Loki!!”

我没有多想就提起裙子跑过去抱住他。

“Vera?”

“你怎么站在雨里面,湿漉漉的像只小鹿。”我伸手擦了擦他脸上的雨水,然后把他拉进长廊。

“头发也湿哒哒的,不要仗着神不会生病就为所欲为啊。”

“……”

“怎么不说话,不会真生病嗓子哑了吧。”

“Vera……”

不得了,嗓子听起来是比平常低哑着太多,要赶紧拉他去找母亲才行。


“Vera,我带你离开阿斯加德去玩,好不好。”

他突然不着边际的这么问我,问的我一下子愣住了。

“好啊,去哪?”

“……你连去哪里都不知道就答应和我走吗?”

“和Loki在一起的话去哪都无所谓吧,只要不去火焰之国就好我听说那里好热。”


他看着我半天终于表情变化许些笑了出来,雨水般冰凉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颊说。

“啊啊,果然是,我最爱的Vera啊。”



9.0

后来Loki就带我去了中庭。

他浑身湿漉漉的都不换件衣服就带着我走了,我想至少要去问母亲要不要给她带点点心都不等我。


中庭的风景很不一样,比阿斯加德看起来热闹许多。

Loki带我来的一间“公寓”,说是他准备的住房。

“Loki不是讨厌中庭吗。”

“你不是想看看中庭吗,我怕你哪天偷跑了没有地方住,给你的。”

“我才不会一个人偷跑。”

“那就我带着你偷跑。”


Loki洗漱换了干燥衣服弄干了头发,倒是我在卫生间拿着花洒弄了自己一身冷水打了好大一个喷嚏。

还好神不会生病,不然明天非要感冒不可。

Loki听了动静问要不要进来帮我,我说了要之后他便开门进来,一抬头看了我就又关了门。

“穿好衣服。”

“我明明穿了裙子的。”

“那叫吊带裙,Vera,和你平时穿的外裙不一样,听话把旁边放的睡袍穿了。”

“哦。”

哥哥熟门熟路,他说什么菜鸟妹妹就该听什么。

教会了我使用花洒和浴缸后Loki才离开,大概是学生太笨教了很久,Loki离开的时候脸上都被浴室暖气烘的通红。

算了,不管哪里热水澡都是人生的好伴侣,不分中庭和阿斯加德。


接下来是Loki安排的满满的旅程,中庭对我来说太新奇了我看到所有东西都想多看一会耽误了很多行程,Loki总是看了看手表就把行程表里面的下一项划掉等我玩尽兴。

据说是燃烧油类驱动的汽车,屋外很冷却可以不用魔法就叫家里暖和起来的空调。好吃的冰淇淋还有被Loki嫌弃是低级食物的热狗。

我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Loki总说中庭的人都是蝼蚁,可以发明这么多有趣的东西,应该是一些聪明有趣的人才对。

有天玩累了之后我们提前回到公寓,我躺到沙发上凑过去枕着他的大腿看他计划明天的安排,说下次来的话要带上母亲,父亲要是有空也要一起来。

“……你似乎掉了Thor。”

“Thor是默认要来,我把他砸晕也要带来玩。”

“你可拖不动他。”

“那就我们一起拖。”

“……好。”


“还是Loki最好了。”我抱着他的腰说,“Thor从来都不带我玩,他只会带我练武,笨死了。”

“那是他那个笨蛋爱你的方式,我们都希望你强大一些,Vera,希望你可以保护自己。”

“可我有Loki啊。”我回答他。

“我还有Thor,父亲。我相信我和母亲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人了。”

“你会保护我吧,Loki。”我看着他灰绿色的眼瞳问他,里面满是笑意如同蜜浆般浓稠温暖。

“会的,亲爱的,会的。”


“我会用一生保护你,爱护你。”


“Vera,你值得世间最好的一切。”


10.


Loki带我看了中庭人的博物馆,有些博物馆里面我偶然看见几件可能与阿斯加德有关的东西,惊讶的戳着玻璃回头看Loki,他只是笑着点头告诉我没有认错。

阿斯加德人民的寿命远远超过这里的人民,这些物品的使用者可能至今还健在,但是它们对中庭人来说却古老到值得敬仰。

博物馆很大,Loki陪我逛了很久,看见我好奇一件东西的时候还会给我讲有关的故事。有回他和我说完一顶王冠的故事后,后面甚至响起来不少女性的掌声。

“这意味你讲的很好,对吗。”

“是的my sweetie,我们去下一个展区吧。”

“哎可刚刚那位小姐不是说想要你的什么i,ins?”

“我可没有那种蝼蚁的爱好,走吧还有很多你喜欢的。”

“好。”


下午回去时候Loki给我买了我喜欢的冰淇淋,说实话来的中庭我就放心布丁这种甜品不值一提,以后连带Loki都要比喻成草莓香草冰淇淋才好。

快到公寓的时候我看见远处一群中庭人聚在一起,最中间的一对人穿着白色的西装和长裙,笑的非常开心。

“那是什么,Loki?”

“……那是中庭人的婚礼,sweetie。”他说,“要去看看吗?”

“嗯。”


穿白色拖地长裙的是新娘子,旁边一样穿着白色是伴娘。

新郎穿着白色的西装,被伴郎们围在一起祝福。

Loki带我走进教堂参观新人的婚礼,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新娘的头纱觉得非常好看,回去之后要原样和侍女一样绣一块。

流程和阿斯加德很像,新人走到神甫面前发誓一生相守然后接吻,气氛很庄严我看着都有些感动。

我想起母亲说我总会嫁人的话,突然想我有个中庭人的婚礼就好了,我很喜欢中庭的婚纱。

回去路上我牵着Loki的手和他说,中庭人的婚纱真好看,我也想要中庭人的婚礼。

Loki抱着刚刚陪我买的面包点心不知道在沉思什么,被我摇了手臂之后有些哭笑不得。

“我好想穿中庭的婚纱啊,好想当中庭的新娘啊,我想要中庭的婚礼。”


“好啊。”

大概是被闹得不行了,他答应我说。


首先是婚纱,这个Loki很快就解决了。他说纽约的婚纱店到处都是,随随便便就挑的到我满意的。

然后我就在琳琅满目的婚纱前挑花了眼,一件一件试出来挑不出好坏,每件都喜欢恨不得结几百次婚。

后来Loki站在我背后看着镜子里面的我帮我选好了婚纱,拖地长裙加上绣满玫瑰的头纱,我也喜欢的不行。

婚纱做好会直接送去公寓,Loki说接下来是戒指。


宝石这种事情我品味一向不行,Loki有是很熟练的解决了。品味很高挑宝石成色的眼光也很老道,包装时候柜台那边的小姐一直在和我说您的未婚夫看起来真的是非常优秀呢。


嗯,其实是哥哥,是哥哥在尽心尽力的陪妹妹过家家啊。


解释起来很麻烦,Loki已经结了账过来,拉上我就走了。


预定教堂需要时间,不过很快就能好。

Loki可以帮我解决一切问题,就是不能解决,没有新郎这个事实。


我拿着婚纱成品穿着在公寓里面开心的打转的时候发现他真的定了教堂吓了一跳,扑过去和他说,我没有新郎怎么结婚啊,我以为婚纱戒指就够了。

“……我以为新郎默认是我的。”

他愣了很久才回答我,我竟然还听出一丝失望的语气。

“唔,那求婚。”我想了想说,“我要Loki向我求婚。”

“啊。”

“怎么了,难道中庭人结婚没有求婚这个环节吗?那他们怎么互通心意结婚……”

我看着他惊讶的表情以为做说错了什么,却还没有说完就看他单膝跪在地上拿出戒指。


“Vera,你愿意嫁给我吗?”

他非常认真的问我,认真的让我以为我们不是亲兄妹是真情侣了。

“当然。”我笑着回答他,“我最喜欢Loki了。”


接下来是教堂举行婚礼,本来说新娘应该是父亲带进教堂带到新郎面前的。

但是我可没有胆子叫日理万机的父亲来陪我扮家家酒,只好一个人走进去了。

交换戒指,然后接吻。

亲吻Loki嘴唇时候我想起来,我从来只是亲吻他的脸颊和额头,从来没有亲吻过他的嘴唇。

虽然说兄妹但是这还是让我有些紧张,紧张的让我感觉Loki都快绷不住要笑场,毕竟我感觉到他都在发抖。

最后一步圆房被简化成盖上被子聊天,我甚至抱了我的玩具熊过来和他聊今天感觉真的很开心,还叫他像我们小时候一样给我念故事。

故事听的昏昏欲睡时他无奈的帮我盖好被子说,阿斯加德绝对没有出现过我这样的公主,心无杂念的和自己哥哥结婚。

“要是Loki不是我哥哥的话,就是真结婚了呢,那样也不错……”我迷迷糊糊的说,感觉他无奈的整个人都僵住了。

“不过这样胡闹不会叫Loki的心上人介意吧……唔……到时候我来解释就好啦……唔……”

“她不会介意的。”他低声对我说。

“……那就好……晚安,Loki。”

“晚安……亲爱的。”



11.


我们继续旅行,参观建筑,吃好吃的,一路买下带给母亲的礼物。

Loki教我学会上网看信息,我不知道搜什么就搜了一下我们晚上休息时候会一起看的电影。

影评很精彩,也讲了一些我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只是讲到超级英雄片的时候评论总是一排,“纽约是个多灾多难的城市。”让我无法理解。

我走在路上和Loki吐槽这件事情的时候灾祸就降临了,从天而降的陨石砸到华盛顿广场的石砖上渐起几米高的碎石。尽管Loki第一时间张开了护盾,我还是被冲击波震飞出去很远。

作为没用的神明真是拖后腿了,旁边建筑倒下的时候还顺便把我埋了进去。倒霉的一点神明样子都没有。

透过石砖间隙我看见中庭人们惊叫着逃散,Loki穿过人群找我,大声呼喊我的名字,抓住一边的人问他们有没有看见我。


我的妻子,我的Vera。


恍惚间听见他大声的问话,挣扎着从石缝间伸出手去。

虽然神明并不会死,但是真的很疼。

Loki很快就发现了我,魔法马上移开了我身上的碎石板。

他说没有关系,Vera,我很快就带你回家。


我看见飞船从夜空降下,他双手抱着我从地上踢起自己的魔杖,魔杖自行力气悬在空中张开了护盾抵住攻击。

我想起来母亲和Thor曾和我夸他是九界最强的法师,只是他在我面前从来只用小把戏讨我开心所以我才忽略了这个称呼。

可我不觉得法师适合带着伤员面对军队,特别是什么外星人入侵这种电影里面才有的浩大场面。

我想Loki很快就撑不住了,至少我看见他难得的咬牙切齿,汗珠都不停往下淌。

我听见军队整齐的脚步声,我叫他快走,他是法师,不是Thor那样的战士,他不适合单独面对千军万马。


他刚刚拒绝放下我我便听见雷声由远及近轰鸣而来,接下来目光一片惨败的亮光让我几乎失去意识。


“Vera!!”


接下来阿斯加德被伤了妹妹的愤怒神明帮助中庭人解决了一场侵略,瓦尔基里带来了治愈药加速我身上伤口愈合让我清醒了一些。


我清醒的时候意识到Thor来了想要去找他,却看见他拎着Loki的衣领捏着拳头似乎要揍上去。

这不能怪Loki,Loki也不知道纽约多灾多难今天就来个外星人入侵,他是法师又不是万夫莫开的战士,再追溯回去今天是我闹着要出来散步的。


我想过去劝Thor告诉他我好好的,还要揍Loki的话我就要生气了,回头却看见父亲拿着权杖出现在面前。

他看着Thor放下Loki,低头对他说。


“You are not really worthy of her.”


 他这么说着转身叫我们一起离开,我走向Loki却被Thor拦住抱走。

我看着他脸上满是灰尘很是狼狈,连灰绿色的眼眸都滴落了泪水。


我想起来他在呼唤“我的妻子,我的Vera”的时候就模模糊糊看见他似乎眼里泪水打转,伤心的真的像妻子遭遇不幸。

大概妹妹和爱人也是同一级别不可互通的设定吧。

回去要和父亲Thor好好解释,要是Thor再敢挥拳头我就打他。


12.

结果一回阿斯加德我就被软禁了。

瓦尔基里告诉我的理由是公主被绑架了吓得神王只能把宝贝女儿拘在王宫里面保证安全了。

虽然是平常就不喜欢出门只喜欢花园逛逛书房逛逛找父亲母亲两个哥哥撒娇,但是加了一个软禁的名义就让人不舒服了。


而且哥哥带妹妹出去玩这能叫绑架吗?!能吗?!

好气啊,气的只能去找母亲抱怨。

换衣服,梳头发,找饰品。

“啊,我的戒指呢?”

“戒指?”瓦尔基里不明白。

“Loki买给我的戒指,很好看的。”

“不知道呢,估计落在中庭了吧。”

“嘤。”

好气,果然还是去找母亲好了。


母亲永远是最好的。

只是她也被我差点遇险吓得不轻,拉着我仔细看了好久才确定我伤口都愈合了只是少了几根头发。

我问母亲Loki呢,为什么瓦尔基里说Loki跟父亲和Thor要打起来了,明明不是Loki的错。

“Loki只是陪我玩,是我一直很想去中庭的,Loki陪我逛陪我玩,还陪我玩超幼稚家家酒。”

“……Vera……有些事情你不是很明白……”母亲欲言又止。

“……那我去找Loki好了。”我歪着脑袋说,“我去和父亲解释。”

“……Vera!”走到门口时候母亲叫住我。

“怎么了,母亲。”

“……我只是想告诉你,Vera。”

她站在那里对我说。

“无论你做什么选择,我,Thor,还有你的父亲。”

“我们永远都深爱着你。”

“我会支持你的决定的。”


“……谢谢你,母亲。”


听不太懂,找到Loki顺便问问吧。



我快步走到正厅去找父亲和Thor他们,穿着及地的长裙有点怀念Loki买给我的中庭裙子。


“我从未如此认真的对您说话,陛下。”

远远的我就听见Loki的声音从正厅传来,感觉里面不是吵的很凶便先露出眼睛从门缝偷看一下。

“你简直是被砸坏了脑子!”Thor看起来却不是很好,看起来几次都要拿起锤子砸人了,我还是进去吧。


“那么Loki,告诉我,你要用什么身份,向我求娶Vera。”

开门前我突然听见父亲说。

“是阿斯加德的二王子,还是冰霜之国的国王。”

“国王,是的,陛下,我是Loki.Odinson,我是冰霜之国的国王,我在这里,向阿斯加德的陛下,向您,求娶阿斯加德的公主,Vera.Odinson。”


“不,Loki,我的回答是不。”


“你永远不可能得到Vera。”


“作为二王子你只能是她的哥哥,作为国王,冰霜大地是什么模样你自己清楚,你要怎么才能将阿斯加德的娇花培育在寸草不生的冻土上?”


“你不配,Loki,你不配。”


“是的,父亲,我不配。”

我听见他说。

“我是您另一个偷走的东西,我不在乎,这么多年你一直偏爱Thor,忽视我,我不在乎,您绝不会让一个冰霜巨人登上王座,我不在乎!”

“我不在乎我的出生,我的成长,我不在乎您虚假利益的宠爱,我更不需要这可笑的王座来束缚自己的野心。”

“我要的是未来,是长相厮守是扶持向前,我要这个穹顶画着我和Vera携手向前的画像昭告我们地久天长,我要她的画像挂满整个王宫,我答应过她,我答应过她!”

“但我不在乎那些了,诡计之神不怕食言,我可以后面弥补她。”


“但我觉不允许有人把她从我身边带走,她只属于我,不属于阿斯加德!”


“相信我,Odin,相信我,没有人比我更适合Vera,没有人。”


“你说我配不上她,我知道什么才能配得上,只有这个你说的对,她值得一切最好的。”


我看着他拿着法杖伸手指向王座,之后就那样消失不见。


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Loki。


13.



信息太多太杂,杂的像理不清的网实在为难我平庸的脑袋。

Loki消失之后我跑进去追问父亲,最后只能给自己头脑徒劳的添加负担。


Loki不是我的亲生哥哥,是父亲在冰霜之国的神殿带回来的孤儿,是冰霜之国国王劳菲的儿子。

仅仅这一条就闹得我脑子钝痛的不好使。


我想起来Loki一个人在花园里面的场景,年幼的我走过去抱住他给他唱歌。

我想起那时候他问我,父亲是不是更喜欢Thor,他哪里比不上Thor。

我回答他说不可能的,Loki是阿斯加德最好最优秀的王子。


他说命运可笑造化弄人,只希望我能够遇上真心爱着的人,长相厮守。


他问我如果他不是我的哥哥,我会讨厌他吗。

不会的,Loki不会改变,我就不会改变。


他拉着我的手说他必须要不可否认的功劳,这样他就能得到他最想要的封赏。


他站在雨夜里面拥抱着我,带着不假思索就答应的我离开阿斯加德。


我还记得Loki准备的漂亮婚纱,好看的戒指,以及他紧张的拉着我的手,请求我嫁给他。


碎石下我听见他在哭喊。


我的妻子,我的Vera。


我想给我戴上戒指的那一刻,他脸上的笑脸绝不是我以为的假意做戏。


诡计之神最劣质可悲的谎言,最终还是对我撒谎了。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千芳万艳都终将凋零飘落,被时运天道更替剥尽红颜。)”

“but,my eternal love shall not fade,only for you,my sweetie.

(但我永恒的爱意没有止尽,仅仅为你,亲爱的。)”


想着这些我站在正厅门前就自己落下泪来,Thor出来时候吓了一大跳,一把把我抱起来只知道笨手笨脚哄我。

我问Thor,他什么时候知道Loki不是他亲兄弟的。

“不久前,Vera,我去找你到处找不到,你失踪了好几天我们太着急了,父亲说一定是Loki把你带走了的时候我本来以为没事,后来他才与我说我们不是亲兄弟。”

“因为不是亲兄弟,所以你才一见面就要揍他吗。”

“不是的,我的小可爱,只是我太担心你,担心你们,本来以为他可以照顾好你把你完好无损的送回来,结果只看见你遍体鳞伤的在中庭。”

“那你生气吗?”

“生气,当然我只是生气他没有保护好你,或许就像父亲说的他配不上你。”

“你还把他当作兄弟吗?”

“或许,只要他还能像从前一样与我们一起生活,我不在乎那点血缘关系。”


脑子太乱心里很累,我干脆抽搭着叫Thor抱我去母亲那里。



母亲告诉我她一直都知道。

她当然知道Loki不是自己亲生孩子,也知道Loki注定不能登上王位。她只是一视同仁的爱着她的孩子们。

她也知道Loki对我的爱早就超出了兄妹,但是她知道Loki绝对不会伤害我。

直到Loki来问她,为什么一视同仁的爱着不属于自己的孩子,母亲也只是告诉他,她会一直深爱着我们。


“那Vera呢,您知道我对Vera的感情,这样您也会一视同仁吗?”

“我知道,Loki,我也知道你绝对不会伤害她。”

“至于这份感情,Loki,要是Vera愿意,你知道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挡一份真挚的爱情。”



然后母亲问我,Vera,你爱他吗。


“是的我爱他,只要Loki不曾改变,我的爱也同样不会消散。”


14.


可是我再也没有得到有关Loki的消息,我依旧只能在王宫内活动。

我试着去问Thor,去问父亲,但是没有人回答我。

直到有一天瓦尔基里来与我说,不要再问有关于Loki的事情了。

我问她为什么,她欲言又止的来半晌和我说,Loki叛变了,他的目标是阿斯加德的王座。


我看着瓦尔基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沉默的回到花园。

花园里面没有Loki在等我,连幻影都没有。


我不禁去问父亲,他当年为什么要带Loki回来。

问这句话的时候我依旧俯在父亲膝上,像往日那样在父亲闲暇时候父女叙话。

“那时候他只是一个无辜的婴儿,Vera,他不应该被战争牵连。”

“明明您的手上已经沾满约顿人的鲜血。”

“但是我依旧期盼和平,我曾希望通过那个孩子换来我们两国永久的和平。”

“听起来很不实际,父亲,如果这么做的话他早该知道自己身份的,不是吗。”


“是的Vera,这的确是个错误。”

“我不曾想过他会爱上我的掌上明珠,并为此倾尽全力。”


“……是吗……”


“他是在与冰霜巨人那一战中知道自己身世的,对此我并不意外,秘密就是秘密,太阳底下无秘密可言。”

“我以为这么些年我已经做到待他如亲生,可我不曾想过亲生孩子之间的偏袒更伤人心。”

“我告诉了他身世他却没有离开,反而更加努力的效忠阿斯加德,我以为他是报答我们养育之恩。”

“可谁知道火焰之国一战之后,他拿着他无双的功勋,向我交换一个恩赏。”


“那就是你,我的孩子。”


“……我也觉得您更喜欢Thor。”

“可我也爱你,Vera,当然也爱Loki。”


“那将您的公主嫁给冰霜之国的国王不是很容易就能换来您要的和平吗?”

“不,Vera,那不是我要的和平。”

“你是我的宝贝,你值得世上最好的一切,我不会用你的幸福去换战火熄灭,阿斯加德不需要用你的幸福才能守卫。”


“……可是父亲,这样做,我真的幸福吗。”



我并不觉得幸福。

我只是想念Loki,非常非常的想他。


Thor不想和曾经的兄弟刀剑相向,但是Loki的决心超乎他的想象,他还是离开王庭出征。

离开时候他没有告诉我缘由,只是看着站在台阶上送他远行的我上前再给我一个拥抱。

他说没有关系的,他都明白。

虽然他看起来是个笨哥哥,但是他比谁都爱我们。



不知道过了多少日子,Thor凯旋归来,远远的看着军队最前面的他依旧威风凛凛的,只是侍女们都拦着我不让我去最前方见他拥抱他。


瓦尔基里从队伍里面归来,丢给我一件中庭的头纱,说是从敌人王帐里面缴的,她看着好看很适合我就给我顺过来了。

她说今天要喝一晚上的酒,带上阿斯加德全体的人民,连狱卒都要被将士们灌的醉倒才行。


我脑子转了半圈就反应过来,匆匆忙忙拥抱了她就跑去监狱。


路上我听见阿斯加德人民祝酒的歌谣,他们歌颂着幸福与他们的勇士,期盼着更加美好的明日。

溜到广场的时候我被Thor看见了,他抱过我说为什么他的宝贝妹妹不来给他唱祝酒歌。

“因为我觉得哥哥并不是那么开心。”

我看着他没有怎么减下去的酒杯怎么说。

“是的,Vera,这仗胜的我没有那么开心,但是现在看来这一仗没有完结。”

“我老说我死了都不会我的小公主走上前线,可是我现在才明白有些战场只有你才能获取真正的胜利。”

“去吧,Vera,记得先去拥抱母亲。她在广场的另一端等你。”

“……嗯。”


我跑过人群找到母亲,紧紧的拥抱她。

她说,我会一直支持你,Vera,我说过的。

“即使你义无反顾的离开我身边,也要记住我一直深爱着你们。”



我跑过人群离开喧闹,独自走下幽闭黑暗的长廊和建筑,走下看起来无止尽的楼梯。


我看见Loki站在牢笼之后,监牢里面干净明亮的有些异常。

他背着手站在牢笼之后,衣着得体外表光鲜,看着和往日没有任何区别。

“我的好妹妹,你怎么没有在庆功宴上给Thor唱祝酒词,反而来看我一个战俘?”

“因为我很想你。”

我抬头看着他说。

“我可不是你的哥哥,我是冰霜巨人。”

“我不在乎我的丈夫是什么人,我只是很想他。”


“……”


“对了Loki,中庭的戒指不见了,瓦尔基里和我说可能落在中庭了,我托她去找了可是完全找不到了。”

“……”

“我本来想找人做个一模一样的,但是我画不好它的样子……”

“Vera……”

“Loki你的还在吗,我记得两个戒指的款式……”


“Shut up!Vera!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不是故意弄丢的……”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Vera!”他俯身看着我,“你在说什么,你要做一个战俘的妻子吗?一个一无所有的人的妻子吗?!”

“……”


“你知道我究竟是谁,知道我的身份我做的一切,你竟然还说什么丈夫妻子,你明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要拒绝我吗。”

我低下头,看着空空的手指。

“原来你骗我,母亲也骗我。”

“是啊,母亲是怕她平庸的孩子难过,诡计之神的话又怎么能信呢。”

“说什么我值得最好的,可是最好的人就在我面前,他根本不喜欢我,还骗我说他爱我。”

说着我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落。

“这个世上哪有什么值得不值得,只有能不能得到。”我自己胡乱擦着眼泪,“我搞不懂你们,搞不懂父亲。”

“我只是想一直和Loki在一起而已。”


“Vera……”

幻像穿过牢笼摸着我的脸颊,我忍着眼泪抬起头来说,我不想和幻象说话。

面前的Loki无奈叹气闭上眼睛,一瞬间牢房的灯光就暗了下去,幻象消失,牢房里面的东西被砸的乱七八糟。

“你现在满意了。”他靠着墙壁坐着问我,“这是不是你心中战败国王该有的样子。”

“好脏,我不喜欢。”

“well……”

“我要回去拿花洒把你冲掉一层皮。”

我一味掉眼泪,估计眼睛是什么地方失控坏掉了,我不知道怎么叫眼泪停下。

“还有我喜欢你穿中庭的衣服,我也喜欢中庭的裙子。”


“Vera,好好看看我,Vera。”

他走到我面前,俯身下来看我。

“你看清楚我的模样了吗。”

蓝色的皮肤,金色的瞳孔,看起来和其他冰霜巨人一样。

但是还是比其他人好看太多。

“看清楚了,我也很喜欢。”我掉着眼泪说,“所以原来你的皮肤是幻象吗。”

“不是,亲爱的,那也是我的模样。”

“要是有孩子的话会变成蓝色皮肤的样子吗。”

“你在问我什么,你清楚吗,Vera。”

“我在问你,愿不愿意带我回去中庭。”

“我喜欢中庭,所以要是离开阿斯加德我不想去别的地方生活,冰霜大地听起来也很好但是听Thor说我不会适应那边气候的。”


“Vera,听我说,Vera。”他轻声问我。

“你值得最好的一切,你一切事物都该拥有最好的,包括所爱之人,你明白吗。”


“You are the best for me,Loki.”我告诉他。


“所以你愿意和我去中庭吗?”

“我讨厌中庭,你知道的,Vera。”他看着我说。


“但我爱你。”


0.0


我想起来小时候Loki给我念得故事,上面老是什么邪不胜正,什么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后就没有了后文。


故事很好听,就是听起来太空洞了些。


今天晚上的暖气也是开的太足了一点,睡着半夜热醒,扭了半天钻出Loki怀里,开窗感受一下纽约冬天真实的温度。

“那里很冷,亲爱的,别贪凉。”Loki不知道为什么时候醒来的,懒懒的躺在床上没有起来,只是低着嗓音劝我赶紧关上窗户。

“我有点睡不着。”

“你过来我就有办法叫你睡着。”他笑着看着我,“听话,至少把窗户关上。”

“哦。”我默默坐回去,“是要讲故事吗。”

“亲爱的,你就不能偶尔有点,成年人的思想?”他无奈的笑着抱住我,“又要听王子公主的故事吗。”

“那些故事有什么意思,哪有冰霜之国的国王和阿斯加德的公主过得幸福。”

“是Odinson夫妇。”

“哦。”我乖乖躺回去,“Thor说明天会来,我想和他去广场那边吃炸鸡。”

“那你可别让他沾啤酒,我怕他挥着锤子把店砸了,说不定纽约的什么铁罐子好邻居又要把错怪到我头上。”

“可是他说明天母亲也会来,我觉得总不能让母亲吃快餐吧。”

“那你陪他中午去我陪母亲,晚上回来我们去法国餐厅,你喜欢那家。”

“今年圣诞要回去吗。”

“中庭时间和阿斯加德不同,每年都回去的话会感觉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阿斯加德。 ”

“你就是不想见父亲吧。”

“给诡计之神留点秘密,亲爱的。”

“好的,Loki。晚安。”

“晚安。”



*☼*―――――*☼*―――――看看我期盼评论的眼神*☼*―――――*☼*―――――


设定补充。

关于“你(Vera)”

实际上的确是音乐之神,歌声可以影响人的情绪。就是比起战无不胜的哥哥们看起来是在是太弱了点,所以相比起来有些平庸。

(但是你想想基因在那里啊)

是个小甜心,超甜。蜜罐里面泡大的能不甜吗。



关于Frigga(神后)

平等的爱着每个孩子,的确视Loki如亲生。

很早就看出来了Loki对妹妹的爱超过正常感情,也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感情究竟怎么对待比较好。

但是爱神也不能阻拦爱情。

Loki和女儿私奔之后劝服了(被逆子逆女给予暴击)的丈夫,放任他们离开去过自己的生活。

(我永远喜欢frigga!)


关于Thor


虽然被弟弟妹妹吐槽是傻哥哥人设,但是其实还是很聪明。

(就是耍不过Loki。)

实际上只是感情表达比较笨拙,没有那么贴心所以被妹妹嫌弃。

在Loki离开阿斯加德后极其不愿意刀剑相向,但是立场让他还是为阿斯加德而战。

本来可以在战场上就杀死Loki,但是在知晓Loki并非亲生弟弟之后也观察了妹妹的情感,知道妹妹和Loki在一起会更开心。

于是把Loki关进了(守卫最松懈的监牢)叫人通风报信送妹妹过去,连狱卒都提前灌醉好了好叫妹妹捞钥匙出来。

傻哥哥,真的很可爱。

确定妹妹定居之后很开心的去找妹妹,还被当做来追捕的人挨了妹妹一个平底锅。

(“我原来怎么没有看出你这么野蛮?”

  “反正你又打不坏!”

  “Loki呢?”

  “Loki去公司开会了,说今天很无聊要去耍一遍那些董事会老古董。”

  “依旧这个德行。”

  “你也是。”)

然后就带着母亲常来中庭玩了。


关于Odin(神王)

收养Loki的确是出于恻隐和对于和平的考虑,也真的把Loki当做自己孩子看待。

只是最后事关自己亲生女儿,任何父亲都会对女儿的另一半要求苛刻,Loki对他来说并不完美,他难以放心。

也确实是在孩子中间最疼爱Thor,大概是因为他是长子,而且尤其的,皮。

女儿和养子私奔之后快要气死,最后被frigga安抚住决定接受现实,毕竟女儿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会计算中庭的圣诞节,因为那个时候Thor会去接女儿以及Loki(有时候还有在那里游玩的frigga)一起回来,中庭人过圣诞节的传统他相当喜欢。

(反正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叫我“father”.JPG)



关于Loki


因为太聪明体贴所以很小就能感觉到父亲更偏向Thor,而且无论他们多么努力这点都不曾改变。

frigga给予他们兄弟同样的爱,但是Loki还是觉得自己得到的爱远远不及Thor。

所以孤单时候,妹妹的出现给予了他最宝贵的温暖。


太阳的光芒过于耀眼,月亮无论如何都无法争辉,加上夜空漆黑无人相伴,只有星光点点不至于孤寂。

妹妹是Loki在夜空中寻找到的,属于自己的星光。


知道自己不是亲生孩子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理解了这么多年无法超越Thor的原因,第二个反应是自己有机会和自己的爱人真正的在一起。

但是立即冷静下来,明白这一切还要取决于对方的感情。


(所以准备中庭婚礼时候Loki是当假戏真做欺骗自己的小可爱啊嘤嘤嘤)

你们看看这个诡计之神那么可爱你们真的不想嫁吗?!嘤!



最后。

为什么没有大公主。

大公主在封印里面自己吃狗粮。(不是。)

可以的话想写大公主番外,大概是混世女魔头自己(已婚)甜心小妹妹甜死的故事。


以上,感谢观看!


PS.

Loki表白的那一段出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十八首。

b站有抖森念诗的音频。

(疯狂暗示的眼神。)

评论(34)

热度(95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